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三个“用好”助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日期:2022-09-13 09:09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下辖的南庭芳小区是今年6月完成回迁安置工作的新小区,社区党组织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通过配强红色队伍,积极构建“全天候零距离”治理服务体系。

用好“社区小管家”。自社区小管家到岗以来,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积极适应新身份、了解工作内容与职责;在这段时间里,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的基本情况、询问居民对社区管理的建议和微心愿,记录居民的困难以及需求,重点标注特殊人群的问题等内容成为社区小管家的每日常规动作。目前已入户走访8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收集心愿需求7条。社区根据反馈信息及时跟进服务,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用好“红色小管家”。平时就热心社区志愿服务的退休党员陈自凤,如今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红色小管家。为落实开展“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社区党总支聚焦解决居民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在辖区内择优选配一批对群众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对工作有激情的党员骨干担任“红色小管家”。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在居民关心关切的各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社区“小管家”和“红色小管家”在政策宣传、民情走访、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在提升红色队伍服务水平的同时,全面提升小区治理水平。

用好“党员志愿者”。为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报到”活动,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在环境保护、政策宣讲、圆梦微心愿等各个“四微服务进社区”项目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辖区79岁龚炳英独居老人希望有人帮忙搬家这一“微心愿”,便是社区小管家通过入户走访收集并反馈到社区的需求。96日下午四时许,在社区小管家和红色小管家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到老人龚炳英的家中帮助老人将家中的大件物品运送至南庭芳小区的新家。自活动启动的1个月里,已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2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1次、环保微宣讲1次、民情走访40人次。

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按照要求选好配强红色队伍、健全小区治理团队,落实健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通过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报到”活动,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