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骆岗街道:“红色小管家”,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日期:2022-09-13 10:09 稿源:骆岗街道  字体:[] [] []

包河苑社区举办“红色小管家”聘任仪式

包河花园社区举办“红色小管家”交流座谈会

为“红色小管家”颁发聘书

集体合影

“红色小管家”参与社区巡逻

“红色小管家”参与中秋节活动

为深入推进包河区委《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开展“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进一步整合党员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自8月中旬开始,骆岗街道包河苑、包河花园社区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在广泛摸排、征求意见、精心选育、资格审核的基础上招募了13名对群众有感情、对治理有热情、对工作有激情的“红色小管家”参与社区治理,并于9月8日举办了“红色小管家”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仪式现场,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为首批上岗的“红色小管家”颁发选任聘书,并赠送统一红色工具包,方便“红色小管家”开展工作,也让居民尽快熟悉这支队伍,增强成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聘任仪式结束后,“红色小管家”们立即上岗,开展巡逻,社区工作人员也就地教授老党员们学会如何就发现的问题拍摄照片并及时上传在微信群中,便于问题反馈、解决。同时,“红色小管家”们还参与了社区组织的“欢乐中秋 情满包河苑”活动,为辖区部分独居老人送去了中秋月饼等慰问品。

包河苑社区党委书记刘文姐表示,此次上岗的“红色小管家”年龄均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他们中既有之前从社区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对社区工作积极热心的老党员,在社区居民中具有很高的口碑和威望,今后,将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充当党组织和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畅通民意、凝聚民心。

下一步,骆岗街道将持续加大摸排力度,秉持选出来能用、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原则,逐步选优配强“红色小管家”队伍,为助推基层治理精细化注入红色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