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集团打造餐桌上的党建“新课堂”

日期:2022-09-15 10:09 稿源: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  字体:[] [] []

9月9日中午,滨湖集团的职工们像往常一样来到食堂吃工作餐。与以往不同的是,餐桌上除了美味菜肴,还有一道道“红色精神食粮”。

自2021年以来,滨湖集团利用食堂餐桌透明软桌布下的空间,打造了一方随时随地学习的天地,由所辖9个基层党支部每季度进行轮值,既展现各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又能在不经意间引导党员职工加强理论学习。

这次布展是继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第二期“餐桌课堂”,适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党支部把党史重要节点和光辉时刻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以简明生动的方式制作成桌面展图,面向全体职工进行广泛宣传。

“党组织的这项工作很走心。吃午饭的同时,精神上也更丰富了。”职工们对食堂的“餐桌课堂”反响热烈,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建党史上的第一个宣言是什么?”“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有哪些?”职工们坐下来吃饭、闲谈,目光自然而然停留在桌上的党史知识,或是默读学习,或是你问我答,欢声笑语间又重温了一遍党的历史,补足了精神之“钙”,让普通的餐叙时光增添了一份“别样红”。 

国有企业做党建,绝不能高高在上,而要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更是润物细无声的日常。近年来,滨湖集团党委不断探索党建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结合时代特点和年轻人的需求,倾心打造了“红色主播”“滨投追梦人”“滨投四季歌”等多个特色品牌,让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在国有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