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委: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激活党内组织活力

日期:2022-09-13 10:09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区域面积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万人,社区于20211030日和1211日分别完成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换届,目前在册党员120人。面对上百人的党员队伍,如何过好党员组织生活,管理好、服务好,切实发挥好党员作用,成为摆在社区面前的一道考题。

制定考勤制度,用好考核评价风向标

按照“一小区(片区)一党组织”的模式成立党支部,每个片区配备1名党建指导员,片区党支部书记由党员社区工作者担任。切实发挥好党支部书记作用,在党员关系转入时,及时了解党员情况,填写《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做到一人一档。同时,强调党内组织生活管理制度并签订党员承诺书,为严格组织生活奠定良好基础。建立支部组织生活考勤制度,考勤结果每半年向全体党员通报一次。考勤结果作为年度“七一”表彰、民主评议党员考核的重要依据。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了解原因,帮助纠正偏差。同时,树立吴望梅等一批先进典型,启发引导党员学先进、找差距。有效发挥考核评比的“指挥棒”作用,以“考核+评比”的模式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提升。

把握党员需求,调动参与活动积极性

社区两委常态化开展红色家访活动,坚持每周走访一户党员,广泛听取党员心声,不断增强党内组织生活吸引力。年初制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共同研究讨论,把握党员需求,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灵活调整。将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等作为重点内容,努力将党内组织生活打造为党员提升素质、增长知识的综合平台。

丰富活动形式,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

一“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党员教育资源,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组织学习观看《榜样》等先进事迹报告会,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内容让党员接受最直观的教育。二“讲”。每季度开展党课宣讲,邀请专家做专题党课报告、街道渡江精神宣讲员到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党组织书记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开展讲党课等。三“走”。组织党员走出去,如“七一”带领党员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四“做”。组织党员参与区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等志愿服务,通过公益性的社会服务和义务劳动来教育党员和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进一步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