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总支:七年“心”与“行”,成就老人幸福社区

日期:2022-09-28 09:09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2015年的一次红色家访,让琼临网格党总支党员刘芸走出了家门,走进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志愿于“心”,服务于“行”。2022年9月14日“刘阿姨志愿服务队”即将迎来成立七周年纪念日,团队的20名志愿者齐聚一堂,分享服务故事畅谈心得感悟。

“我今年参加服务队已经5年了,以往都是我们为老人过生日,今天我们自己来为自己过生日。”志愿者李金凤看着7年来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剪影,无比感慨地说到,“虽然我没有在最开始加入服务队,但我一定会坚守到最后,尽我所能陪伴身边的老人,为我的子女做出榜样。”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同制作了7周年纪念团扇,“我志愿、我快乐,未来我们都要团团圆圆。”队长刘芸阿姨拉着队员的手激动地说着。

“刘阿姨志愿服务队”于2015年9月15日成立,由退休党员志愿者刘芸牵头成立,队员均为女性,年龄在30-60岁,七年来服务队始终保持20名志愿者的标准队形,其中8名志愿者已在队七年,服务范围覆盖琼临居委会辖区内的110多户70岁以上老人家庭。志愿者们说:“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要让邻居们都满意,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志愿服务精神,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截至目前,服务队已累计走访老人3000多次,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每季度一次的长者生日会已成为“刘阿姨志愿服务队”的招牌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在2017年11月为园区113位7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详细的为老服务资料,详细记录老人们的身体情况、日常所需;针对20户困难老人开展重点帮扶服务;为9户高龄空巢老人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服务队通过申请公益项目每月定期服务老年人健康检查,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健康检查;每季度组织专业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展健康保健讲座、教老年人做健康手指操;志愿者们还积极邀请服务老人参加中秋百家宴等社区主题活动;遇到大雪等恶劣天气,志愿者们逐户走访包联的老年人家庭并积极提供帮助。

七年来,在琼临网格党总支的支持下,刘阿姨志愿服务队一直秉持认真细致的志愿服务态度,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模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通过“主题+品牌”形式推进为老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常态化,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获得居民和社会的认可,获得2016年度包河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7年度合肥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未来琼临网格党支部、琼临居委会将整合更多的社会志愿者力量做好老年人家庭及各类特殊家庭的服务工作,让社区成为老年人温暖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