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三强化三激发 红管家的“细胞分化”

日期:2022-09-20 15:09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依据每500户配备2名红色小管家,包河区望湖街道卫塘社区党委深入挖掘辖区红色力量,择优选任3名红色小管家,完善“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治理团队,依托《包河区红色小管家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红色小管家目标责任,不断完成“职责分化”,以达到三强化三激发的目标,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迈向新高度。

强化造血功能,激发机体战斗力

红色小管家的出现,以实际行动架起了居民与基层党组织的连心桥,是基层治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社区党委以加大红色小管家宣传力度为切入点,全力摸排满足条件的在辖党员,搭建红色小管家面对面交流平台,联系在聘红色小管家,面对面与意向人员沟通交流,实实在在了解当前工作内容、工作心得,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共计招募7名红色小管家,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基层治理水平,激发了战斗力。

强化输氧功能,激发机体驱动力

社区党委根据红色小管家片区熟识度、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等能力统筹安排,合理分工,科学规划,弹性工作,制定每周总结反馈机制,及时掌握红色小管家入户情况、民情民意征集情况、问题收集处置情况等工作动态,并对红色小管家反馈的户况、民情、问题等信息进行统一归纳整理,实时更新在辖居民底册、罗列问题清单,不断提高党组织靶向攻克能力,激发了驱动力。

强化解决功能,激发机体自治力

红色小管家时刻牢记宗旨意识,结合入户走访、网格(片区)巡查、居民反馈等途径,了解在辖居民实际诉求,对处置能力范围内的问题,做到简单事当日了,对处置能力范围外的问题及时反馈上级党组织,联合物业、业委会、楼栋代表协同处置,做到困难事协同了,努力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同时,根据居民诉求协调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如:考虑辖区老龄人口众多,协调银杏苑卫生服务站为居民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义诊活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社区”,拉近了基层党组织与居民的距离,激发了自治力。

卫塘社区党委将继续推动“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落细落实,按照配备19名红色小管家的标准,继续挖掘辖区红色资源,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党员加入到红色小管家队列,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中间作用,为红色小管家队伍做好配套保障,持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从而拉动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