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奋进新征程 | 党建带团建,共绘时代新画卷

日期:2022-09-20 14:09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在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引领下,青年社区团支部通过理顺“三条线”扎实稳步推进基层各项工作。

带头学习,深学细悟筑牢“学习线”

青年社区团支部组织召开“新时代伟大成就”学习会,并要求社区团干部带领团员展开学习,自上而下掀起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教育学习热潮,通过深入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内容精神和畅谈青年工作心得体会,引导团委班子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立足自身岗位把主题教育推进好运用好,提升社区团委班子队伍的履职能力,确保在各项重点任务中能展现新担当。

搭建平台融汇贯通牵引“创新线”

为打造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平台,青年社区团委培优补强积极挖掘辖区优秀青年力量,由社区团委代表,青年网格员,青年代表多方联动组成了青年议事会,围绕团员发展、团的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展专题性的讨论。

在组成议事会后,团支部活动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青年团员们在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公益宣传方面都有着突出贡献,更加拉近了社区与青年队伍之间,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互动交流,营造出平安、和谐、幸福社区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和谐社区的真正含义。

奋进征程,真抓实干延伸“活动线”

为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在青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区团支部于7月组织辖区团员在安徽省美术馆开展了“为团旗添彩,凝聚青春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让团员观看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形式记录和反映安徽波澜壮阔的历史,当看到《新文化运动和陈独秀》《千里跃进大别山》《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两弹元勋邓稼先》和《人民群众离不开的好干部—沈浩》时,参与活动的团员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伟大成就”。包公街道团工委利用户外参与的活动方式,凝聚了团支部成员的力量,激发团员青年爱国激情与报国梦想,在奔涌向前的征途上不断勾勒出新时代的振兴画卷。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