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多措并举增强党组织力量

日期:2022-09-20 15:09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包河区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凝聚组织力量,加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联系,滨湖明珠社区文华阁党支部“多举措”增强基层党组织力量。

多样化活跃组织气氛

滨湖明珠社区文华阁党支部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谈心交流等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固定每月15号为主题党日,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红色传统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借助“线上微党课”“党员政治生日”等载体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理论修养;动员党员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七一”、国庆等系列活动中,展示党员风采;联合社区老年大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增进组织力量,增进党员之间的友谊,让党员活动起来,让组织活跃起来。

多方位弘扬奉献精神

组织搭平台,党员献力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滨湖明珠社区文华阁党支部在所辖的居民小区内设有党员志愿者服务广场,每月组织在地、在册党员发挥特长,为小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其中明珠护卫队、老村长便民服务队都深受居民朋友的喜爱,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也凝聚了组织的力量。每年三月为党员“雷锋学习月”,组织党员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充分调动党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社区通过宣传栏、楼栋党建阵地、党群微信交流群,将党员们温暖的故事、贴心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

多方面突出先锋示范作用

开展“党员示范户”“党员中心户”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念,完善楼栋党小组职责,发挥楼栋党员作用,牢固树立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塑造优秀典型,让居民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发挥传播正能量、引导居民自治的作用,让先锋示范作用团结党员、团结居民,汇聚组织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