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仰光社区:“红色小管家”,激活社区治理新能量

日期:2022-09-22 08:09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开展入户家访,倾听居民声音;每天巡逻小区,查看安全隐患;现场维持秩序,协助核酸检测……上岗几天,包河区常青街道仰光社区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工作,助力党建领航社区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建设“幸福仰光”再添“红色动能”。

“红色小管家”成为“贴心人”仰光社区新上任的红色小管家刘咸珍是一名退休党员,她退休不退岗,热心公益,团结邻里,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熟悉小区里的每一栋楼、每一条路。现在多了红色小管家这个身份,刘咸珍同志直言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为全面掌握所属辖区内群众的情况,刘咸珍开展“敲门行动”,主动和居民拉家常,聆听群众的大事小情,积极主动热情服务。

社区“小管家”助力核酸点中秋假期结束,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开展连续两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仰光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并发挥社区小管家”的先锋作用,牵头带领辖区内5名社区小管家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行动。社区小管家们到各核酸检测点处报到,穿上红马甲后便投身进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扫码、维持秩序等各环节。“请大家间隔一米排队”“请戴好口罩”……红色小管家们到各核酸检测点处报到,穿上红马甲后便投身进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扫码、维持秩序等各环节。“请大家间隔一米排队”“请戴好口罩”在防疫大任面前,社区小管家们纷纷走出“小家”、守护“大家”,释放出抗疫的大能量,为小区居民的平安与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小管家”守护“大幸福”仰光社区新上任的红色小管家吴玉群,一方面,积极发挥政策传递员作用,通过入户走访、邻里聊天等方式,不断增强和群众的联系。另一方面,她把自己温暖的爱倾注到网格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积极在小区内排查安全隐患、深入了解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在走街访巷中,她凭着一股韧劲儿热情,收获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也守护了社区的“大幸福”。

下一步将仰光社区将健全“1+1+2N+X”小区(片区)治理团队全面加强小区党建工作,统筹整合小区内的各类党组织、各方力量。同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与片区党组织的沟通联系,确保其在社区治理中尽快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