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沿河社区:“党建引领养老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日期:2022-09-27 16:09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针对辖区老年人口,特别是高龄老人逐渐增多的情况,近年来,常青街道沿河社区党委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以党建为引领、社区为依托、社会力量为支撑、党员志愿者为补充,构建起“党建引领+养老服务”新模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用实际行动托起幸福“夕阳红”。

强化组织优势。沿河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与社区养老服务相结合,成立党员先锋队,定期开展孤寡、特困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整合社区资源。沿河社区党委结合辖区资源为老人提供便利服务,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家庭医生定期医疗帮扶。引导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上门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基础医疗服务、开展防诈反诈等常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下一步,沿河社区党委致力于把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地延伸到老年人身边,通过党建引领养老服务,为社区老人们编织起一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幸福网,为老人带来更好更幸福的晚年生活。(钱心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