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中华民族一家亲 童心共迎二十大

日期:2022-09-28 08:09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少年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9月24日下午,万年埠街道党工委、团工委、金斗社区党委联合金斗路小学走进安徽名人馆开展“日夜均长 金桂飘香”主题活动

“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二寒暑平。”安徽名人馆社教国学课王丽蓉老师首先通过互动问答开场,现场讲解了秋分节气由来、习俗,并延伸教学了相关诗词。活动内容丰富有趣,深受欢迎。


神清气爽秋渐浓,桂花飘香话丰收。授课结束,王老师带领青少年们手工制作桂花盆景积木,在手工制作中,领会秋分节气知识,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来自金斗路小学的回族学生程楚彦表示:“听了老师关于节气知识的普及,我知道了秋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不仅等分了昼夜,而且分割了寒暑,今天的活动让我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万年埠街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安徽名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辖区少数民族同胞、港澳台同胞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不断推动辖区群众团结统一、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