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党建引领促和美 邻里同乐庆国庆

日期:2022-09-30 08:09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王卫社区党委、妇联、综治办、纪委、文明办 、民生办、社保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和美,邻里同乐庆国庆”主题活动。本次服务活动主要包括:便民服务区、手工制作区、游戏互动区及政策宣传区等。

送健康送温暖,便民服务在义诊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人,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实际需求,便民服务区设置有健康义诊、公益理发服务项目。医生志愿者为辖区居民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眼科检查等服务项目,为大家普及眼科知识,引导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在秋冬换季之际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防患于未然。来自辖区幸福邻里便民服务队的理发师志愿者耐心询问老年人的理发需求,精心为前来的每位老年人修剪头发,热情又周到的服务深得辖区老年人的好评。

党群共“剪”爱国心,共抒浓浓爱国情

为宣传红色精神,厚植永不褪色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党员、居民间的互动与交流,“红色小管家”带领辖区党员志愿者教居民一起用卡纸制作国旗,用剪好的黄色五角星和红色爱心拼贴成国旗粘在展板上,并邀请居民手写国庆节祝福语,粘贴在国旗周围,让大家尽情抒发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美好祝福。一把剪刀、一张卡纸、一颗颗饱含深情的爱国心,汇聚成一面“同心合力、众志成城”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党群心连心,携手奋进,共谱新华章。

携手联欢迎佳节,党群同乐庆国庆

游戏互动区的居民一个个都忙的不亦乐乎,大家不分年龄,积极参与,在“红色小管家”的主持下进行国庆节主题知识问答,答对可以领取套圈,到礼品区套取自己心仪的礼品。大家拿到奖品后,手持国庆节主题牌合影留念,欢度国庆。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这个套圈游戏设计的很好,不仅能学习到国庆节知识,还能通过套圈这种接地气的方式领取奖品,大家玩得很开心。”社区居民张叔叔说道。

政策宣传进万家暖心行动惠民生

为进一步普及政策相关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政策知晓度,王卫社区综治、老龄、文明、民政等部门布置展台开展政策宣传。活动现场,“红色小管家”为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并介绍《合肥市2022年十大暖民心行动》,详细讲解住户调查活动、小微权力小程序、反邪教反诈骗等,引导居民注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相关惠民政策,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社区的暖心服务。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便民服务、节日庆祝与政策宣传以“党建+”的形式将便民惠民服务送到辖区居民的家门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归属感。下一步,王卫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发挥“红色小管家”作用,带动辖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