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党建引领创实效 干群一心“谱新篇”

日期:2022-09-29 10:09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清晨,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文昌雅居小区居民们发现,小区空地上出现了一排排“单杠”,围栏上还挂有“公共晾晒区”的牌子,眼前的场景令他们眼前一亮全新的不锈钢晾衣设备,衣物挂晒得井然有序,原本无人在意的公共限制区域,竟“摇身一变”成了一片文明晾晒“新天地”,而这仅仅是分路口社区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个小小缩影。

党建引领创实效 深入基层听民意

分路口社区党委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带领一支由社区干部、基层党员、兼职网格员组建的红色队伍,深入走访调研,倾听居民意见诉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中文昌雅居小区晾晒是居民较为关心的难题。回迁小区,居住人口较多,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未规划晾晒区,导致了居民占用公共区域设立私人衣架等不文明晾晒行为,在严重影响社区环境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辖区居民反馈的问题,分路口社区及时梳理总结,联合社区物业共同协商解决。

党群共建聚合力 干群一心“谱新篇” 

破解这一难题,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分路口社区大力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由社区党员干部联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相关人员进行实地勘察,同时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在楼前空地较大的草坪处,选取处公共空间作为公共晾晒区针对迫在眉睫的公共晾晒区问题,物业迅速落实行动方案,增设全新晾衣区域,加强居民宣传引导,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改落实。此次公共晾晒区增设工作,真正做到解民所需,为民所想,有效纾解群众难题,切实提升社区生活品质,擦亮党建引领名片。

“我家住在一楼,一到晴天都要晒晒被子、衣服,之前都是拉绳子,现在有了这个公共晾晒区,方便多了”居民吴阿姨表示。自文昌雅居“公共晾衣区”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截至9月初,解决了百余户居民的晾晒问题“公共晾晒区”投资不大,但效果却十分明显,解决晾晒困难的同时,也能“晒出”文明新风尚,这一举措赢得小区不少居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