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童心向党 喜迎国庆

日期:2022-09-30 08:09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了引导幼儿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培养幼儿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9月28日下午,宁国新村社区党委、人在暖途-包公街道慈善综合体联合幼儿园共同携手开展“童心同梦 喜迎国庆”主题活动,与辖区居民一同喜迎国庆。

传唱红色歌曲 ,燃起爱国之心。总有一首歌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幸福,让我们满怀感激。活动伊始,孩子们齐聚操场,用稚嫩嘹亮的歌声唱响一首首蕴含着革命精神和历史的红歌,带大家走进一个充满红色记忆的国庆节。《五星红旗》《红星闪闪》《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响了整个校园。老师和孩子们成熟、稚嫩的声音交相辉映,传递出了对祖国妈妈最纯真的爱,也在孩子们的心中撒下了爱国的种子。

倾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一名大班幼儿家长代表面向全体师生,声情并茂地讲述老山英雄杜富国的英勇事迹。

“麻栗坡老山脚下,住着一群可爱的人,其中有位‘雷神’,他的名字叫杜富国,他先后1000余次进出雷场,排爆2400余枚,杜富国和战友排雷时,发现了一枚加重炮弹,他对战友说,‘你退后,让我来。’在战友退后时,突然,‘嘭’的一声,这颗雷爆炸了……他拯救了战友的一条生命,可他却被炸伤了,失去了双眼双臂。我们要学习杜富国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精神。”红色小故事讲演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幼儿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榜样杜富国学习。

观看红色电影,根植爱国情怀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适合孩子们观看的《草原英雄小姐妹》红色经典影片,这是一个当年曾深深感动了全国人民的真实故事。故事以动画的形式讲述革命故事,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形式,讲述红色经典,传递红色精神。观影过程中,孩子们被精彩的故事情节和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也被小英雄们的机智和勇敢深深感染。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年代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给孩子们内心埋下一颗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红心种子。下一步,宁国新村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红色文化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