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党总支:多“学”并举助力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日期:2022-09-30 08:09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为有效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进一步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近年来,滨湖世纪社区观湖网格党总支采取理论学、榜样学、实践学、警示学等多措并举的方式常抓党员教育管理不松懈。

理论学筑牢信念之基。观湖网格党总支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员教育的常态化工作,通过链接社区党校和社区圆梦百姓宣讲团、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籍等多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筑牢广大党员的思想根基,促使党员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

榜样学引领不断奋进。优秀的共产党党员不仅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奋斗的誓言。观湖网格党总支通过组织党员观看《榜样的力量》专题节目、学习施咏康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支部优秀党员分享会等形式,学习优秀共产党党员甘做“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勤做“实干家”的敢闯敢拼毅力,引导广大党员要对标先进,立足本职岗位和自身实际,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实践学践行使命担当。观湖网格党总支要求在册党员亮身份、号召在地和在职党员积极报到,引导党员在小区公益项目、社区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小区协商议事、楼栋治理等方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招募符合条件的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让党旗在社区治理、为民办实事中高高飘扬,促使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使命担当。

警示学坚守初心本色。网格党组织常性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通过组织党员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纪录片、了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要求党员签订《拒绝组织或参与酒驾醉驾、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承诺书》、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活动等,要求党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以案为鉴,认真查找和纠正自身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守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