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佳源南党支部:深化网格党支部建设 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

日期:2022-09-30 08:09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为不断完善小区治理体系,提升小区治理水平,佳源南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支撑,以共驻共建为特色,实施制度机制创新。按照服务向网格聚集的理念,持续完善制度,强化网格党组织地位,推动多方力量打造网格化治理服务共同体,筑牢并有效发挥了网格化的“红色堡垒”作用。

党组织覆盖楼栋 实现网格管理精细化

佳源南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组织设置与社区网格化管理有机融合,将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小组建在楼栋上,形成“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红色小管家”的党组织覆盖体系,发挥网格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为民服务和社区治理,网格党支部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党建要求、和谐党群关系,带动群众关心邻里关系、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帮助困难群体,使党员成为群众身边的联络员、服务员、调解员,开创“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的网格党建新局面。

一场所多中心 实现社区服务便捷化

佳源南党支部依托“一场所多中心”,即党群服务中心、居民议事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综治中心等,坚持功能综合化、服务特色化,发挥睦邻馆“一室多用”综合功能,实现了党的政策解读、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志愿服务、社区民生事项、综治管理等“一张网”全覆盖,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服务群众到家门、到身边,一场所多中心成为团结凝聚人心、服务引导群众的新战斗堡垒,形成了党建有抓手、群众有感受、干部有担当的社会氛围。

综合治理齐抓共管 实现社区治理高效化

按照“缩小管理范围,增加管理内容,提高管理效率”的网格化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的管理方式,形成全员参与、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按照“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的原则,从抓好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这三支队伍建设入手,不断壮大社区的服务力量,实现社区治理高效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