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庆国庆 暖民心 我为祖国送祝福

日期:2022-10-08 11:10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各年龄段的居民充分感受到国庆节的美好气氛,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庆国庆 暖民心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系列活动。

暖心淝河 我与祖国同庆生

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邀请辖区内各年龄段十月份生日的党员、群众开展“暖心淝河 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国传统文化——剪纸中拉开帷幕,志愿者带领大家讲党史、唱红歌,随后大家一起在祝福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大家用真挚、朴素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最热烈、最真诚的爱与祝福。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歌声中大家点起蜡烛,一起吃国庆蛋糕。烛光映照下,居民们脸上的笑容格外明朗,手捧甜甜的蛋糕,和祖国母亲一同分享喜悦。

巧手能动 我向国旗敬个礼

国庆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淝河镇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开展“巧手能动 我向国旗敬个礼”活动。

“国旗上五角星的含义是什么?”“国旗为什么是红色的?”……活动在一场知识竞赛中开启,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达了自己对国旗的认识,社工耐心地讲解了国旗的诞生、来历、意义,随后社工们向孩子们发放了制作国旗升降台的座底、旗杆、滑轮升降装置等材料,在社工的指导下,孩子们一步步将升降台的底座拼接好,接着把滑轮分别安装到两个轴上,再把线固定到两个滑轮之间的“轨道”上,最后把国旗黏到线上。当完成制作的孩子们,尝试着拉动绳子,国旗平稳地上升或下降时,脸上个个都流露出成功的喜悦。

此次手工制作不仅锻炼了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专注力,还增进了孩子们对国旗的含义和历史的了解,知道热爱祖国就要爱护国旗,培养了爱国意识,也将爱国情怀厚植于孩子们的心中。(文/洪新星、叶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