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 巾帼篇丨“红色引擎”驱动基层党建,让“舞动”能量时刻满盈

日期:2022-10-08 10:10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推动“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开展,包公街道青年社区党委不断完善“小区党建指导员+党支部书记+红色小管家”基层治理体系,鼓励对社区治理工作有热情的居民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工作。通过走访入户,推优举荐等方式的招募,经过社区综合考评,相关部门联合审查的层层筛选,最终择优确定5名首批“红色小管家”人选。

强化“红色”意识立信仰之志,让忠诚度时刻满格

在社区发布“招募令”后,青年社区广场舞队闻令而动,在社区妇联的支持下,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七彩阳光妇女小组议事商议合适人选,结合成员性格,身体素质,工作时间,工作思路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终确定舞队成员周泽美同志为最终人选。“很荣幸能担任‘红色小管家’这个岗位,队员们都想通过这个岗位奉献社区,但是经过大家一致协商,考虑到多方面因素,最后把这个机会留给了我,其他成员表示有难以处理的居民问题,大家可以一起开会讨论解决。我也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架好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周泽美激动地说道。加入到岗位中的周泽美立即参与社区组织的业务培训当中,社区党委书记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党员先锋意识、基层治理、工作方法、经典案例等方面进行培训,上好“岗前第一课”。“通过社区培训,可以让他们更加熟悉基层的工作,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到角色当中,更好地服务于群众”青年社区党委书记潘剑波说道。

佩戴红色袖章立警戒之线,让防疫城墙时刻坚实

“请大家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您的安康码,在工作人员查验前请刷新一下安康码。”戴着红袖章,拿着小喇叭的周泽美同志一直在青年小区广场穿梭,广播声音不断地回荡在广场中,维护着现场秩序。周泽美表示,“之前有过社区的工作经验,退休后时间更加充裕了,现在也想发挥余热参与到社区服务当中。”在国庆期间人员流动的高峰时刻,“红色小管家”们主动请愿,冲锋在前,责任担当,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完成测温扫码、秩序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分流引导现场人群避免扎堆聚集,保证采样点现场安全有序。

图丨周泽美国庆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身穿红色马甲立为民之心,让服务工作时刻在线

“红色小管家”有日常巡查走访、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弱势群体关爱、开展居民服务活动等职责。在日常巡查中,有热心市民反映青年小区广场附近一栋楼晾衣架摇摇欲坠,周泽美立即赶往现场,联系物业和房内现住人员,当天将安全隐患排除,获得居民连连称赞。在城市“一夜换季”后,考虑到很多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不适应,周泽美和同小区的“红色小管家”一起探访了这些老人,通过聊天沟通、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他们的真实意愿、想法、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上门后发放联络卡,方便有事能够及时联系。周泽美说道,“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也遇到很多自己也难以解决的难题,但我会把问题详细的记录,并在七彩阳光妇女小组中与大家一起协商解决,再将协商结果报给社区。”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周泽美发挥舞队的“舞动+服务”功能,通过议事平台积极解决难题。

图丨周泽美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联系物业及相关人员

下一步,青年社区采取公开招募与定向招募相结合的方式,将继续在多个小区内挖掘政治素质过硬、沟通协调较好,在小区居民群众中有口碑有威望党员加入到“红色小管家”队伍,解决居民烦心事提升居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