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红色小管家”为居民管好家

日期:2022-10-11 09:10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近来,大圩镇党委以“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打造一支“全天候在线、零距离服务”的“红色小管家”队伍,让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全面覆盖基层治理边界,以切实的工作成效,在居民群众间架起一座沟通理解的桥梁,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化管理的全新布局。

家门口的楼栋协商,拉家常中解决群众困扰

面对小区电动车不时进入楼道的顽固难题,金葡萄社区的“红色小管家”挨家挨户走访,不厌其烦地与群众宣传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在设身处地、贴心关怀的家常沟通中,达成共识。居民多了起来,楼栋的电动车少了起来,楼道的环境也逐渐的敞亮起来。与此同时,对于增设充电、停车位置的想法和建议,也在党员群众的集思广益中得到了具体落实。看着楼下新建的停车位,居民们无不对“红色小管家”们伸出大拇指。

“红色小管家”队伍成立以来,入户走访,听取居民建议心声便是核心工作之一。在此期间,类似的走访协商在社区楼栋中已是常事。群众反映的热点在哪里、社区治理难题在哪里,社区党组织在每一件收集的心声建议中抓住重点。伴随着问题为导向的楼栋协商中,党建引领的效应真正把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参与自治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关乎民生实事的解决更加快捷、高效。

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总会有各种矛盾和问题需要处理。对于居民而言,“红色小管家”不仅是一份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和信任,正是有这些人在平凡岗位的付出,才使社区的治理提升焕发出新的生机。

全天候的贴心服务,线上社区践行有求必应

“10月3号,我因为外出没回来,衣服晒在楼顶忘了收,想到4号开始下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联系了包联楼栋的‘小管家’。得到消息后,‘陈管家很快就帮我把衣服收了回来,挂在家里还拍了照片跟我反馈,让我放心,嘱咐我不用着急,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家住金葡萄社区17栋的沈静艺说。回忆起帮居民“搭把手”的小事,党员陈荣孝笑着说道:“国庆假期保持工作在线,能给邻居们帮个忙,哪怕这点小事也让自己非常的开心。”

“红色小管家”通过线上平台,深入到每一个楼栋中去,协助居民解决社区创塑难题。线上,“小管家”主动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为村民带去时事热点和民生政策,在群内征求居民建议意见,获得社区建设管理的金点子。线下,“小管家”们参与社区管理服务,发现水电抢修和危急险情,通过社区群及时发布信息,解决了工作人员社区日常管理中容易被忽视的细枝末节,督促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解决。有了这全天候的线上平台群,让服务真正做到了24小时在线,每一件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都随着网络信号的电波连接,得到及时的反馈和解决,做到了时时有人回复、件件有人负责、事事有人落实,让社区治理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形成了有求必应和一呼百应的有效衔接。

“作为红色小管家,在这个岗位上发挥我的些许力量,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我由衷地感到光荣与自豪。”金葡萄社区的党员方琼说道,“我会不遗余力,倾力奉献,践行为民办实事,在工作中传递正能量,以党员先锋模范的形象带动群众共建和美大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