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履新“三个一” 建强“红色小管家”队伍

日期:2022-10-12 08:10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鼓励和规范居民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工作,推动“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落实落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各小区(片区)党支部配备“红色小管家”,并通过落实好“三个一”,提升“红色小管家”的履职能力。

强化党性教育 开展一次参观学习

红色小管家上任后,王卫社区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红色小管家及大学生小管家一起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党史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红色小管家”的理想信念,增加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共同参与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开展“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力量。

促进能力提升 组织一次业务培训

为帮助社区红色小管家缩短“磨合期”,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熟悉社区工作,王卫社区组织“红色小管家”开展了一次见面会暨业务培训会。作为一支基层治理的新队伍,“红色小管家”为基层治理注入了“红色”活力,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了“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的基层治理力量。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收集社情民意、调解邻里纠纷、卫生监督、难题攻坚等工作。聚焦解决居民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继续协助社区开展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小区治理、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让党员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真正的主角,感受到社区治理的温度与活力。

用心服务居民 认领一件为民实事

以党建为引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中去,探索社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新方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由“红色小管家”主动认领老人,与老人进行结对帮扶,为老人提供心理慰藉、卫生清洁、慰问走访等服务。针对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和高龄老人数量较多的情况,以日常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的“空巢老人”为重点,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对已雇用人员照料而不愿意结对帮扶的空巢老人,尽可能尊重他们的意愿。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地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真正实现了解心声、排解忧虑、解决困难的帮扶目标,为不同需求的空巢老人提供不同的服务。并在节假日前往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和慰问。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实现社区与居民“零距离”沟通,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红色小管家”入户走访正在进行中,结合居民需求,将服务对象分为日访户、周访户、月访户,按时开展走访,记录走访情况,做到家底清晰,充分发挥好“红色小管家”服务群众作用,做群众知晓、群众信任、群众满意的身边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