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军区社区党委:红色小管家织密城市治理“针脚”

日期:2022-10-24 09:10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近日,包公街道军区社区7名红色小管家正式上岗,他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卸任不谢幕,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活跃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真正发挥了党员应该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了社区一道给居民满满安全感、暖暖正能量的红色风景线。

架起一座座“便民之桥”

包公街道军区社区辖区测绘院小区大多为老年人,老人们到社区办事多有不便。2022年,当社区邀请武泽华阿姨加入红色小管家时,武泽华欣然加入。杨大爷,我是社区新上任红色小管家,有啥事就和我说哈!近日,军区社区红色小管家武泽华正在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防疫知识。“谢谢你啦,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二次上门了,我们会牢记的。"住户杨大爷说。

武泽华家住测绘院小区,是一名退休党员。退休后在社区担任支部委员,自从担任红色小管家以来,武泽华走家入户,了解到有的居民咨询退休认证的事情,便迅速反馈到社区,并给居民进行了解答,在居民和社区之间架起了一座“便民桥”。

点亮一盏盏“信任之灯”

今年9月份,在军区社区一个小区内,正准备开展志愿活动时,一位居民因噪声扰民过来闹事致使活动中断,红色小管家黄国蓉和志愿者们耐心劝解,该起纠纷得以就地妥善地化解,现场居民纷纷给黄阿姨竖起大拇指。

黄国蓉今年已经74岁了,在上岗红色小管家之前,她就经常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每次招募防疫志愿者,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关爱下一代工作也有她的身影,她还是深受社区少年红色宣讲团队员们爱戴的“黄奶奶”。前两年小区一户奶奶因老伴过世,情绪一直十分低落,黄阿姨便经常拉她下来聊天,参加各种活动,每次晚上从楼下经过都要看一眼她家的灯是否亮着。黄国蓉的无私付出,化小爱为大爱,得到了广大党员和居民的认可,这也点亮了居民心头那一盏盏对红色小管家的“信任之灯”

化解一道道“隔阂心墙”

“我虽然退休了,但心里始终挂念着社区,在这里也住了很多年,和大家都很熟悉,为居民们做点服务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年退休的原军区社居委主任牛敏光荣加入红色小管家队伍,她带领社区大学生小管家走家入户,协助社区开展各类工作,参与社区巡逻、政策宣讲、环境卫生、矛盾纠纷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和牛主任一起走访,我学到了很多,无论是与老人沟通的技巧,还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都让我受益匪浅。”小管家李荷倩说道。有的居民对小管家上门不理解,牛敏耐心解答相关疑惑,慢慢解开居民们一道道“隔阂心墙”。牛敏主任在职时任劳任怨,具有丰富的基层治理经验,善于处理解决相关群众问题。如今,她在社区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发挥着人生价值。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挖掘有爱心、有情怀的老党员,充实红色小管家队伍,用好“传帮带”、打好“组合牌”,彻底打通基层治理的“毛细血管”,不断提升军区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