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红色“小管家”守护社区“大幸福”

日期:2022-10-26 11:10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升小区服务治理工作效能,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党委从辖区居民群众中选聘出10名有威望、有素质、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的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让党员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的主角,为社区治理增添活力。

岗前培训,强化履职能力为了帮助“红色小管家”尽快融入社区治理工作,宁国新村社区举办了“红色小管家”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会上明确了“红色小管家”的工作职责,确保“红色小管家”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走访入户,了解社情民意。“红色小管家”上岗后,将开展巡查走访、信息采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这样就能让党员群众成为基层治理真正的主角,第一时间服务居民群众,第一时间调解邻里纠纷,第一时间排查矛盾隐患。辖区退休老党员凌伟表示,自己作为社区居民的一分子,热心社区志愿服务,能够成为“红色小管家”中的一员,自己将积极为基层治理多作贡献。

双管齐下,激化基层红色力量。宁国新村社区积极开展对“红色小管家”传帮带,与“社区小管家”齐心协力,通过“微举措”解决老百姓的“微小事”。作为一支基层治理的新队伍,“红色小管家”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自身优势,与“社区小管家”加强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升基层治理团队战斗力。

宁国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表示,社区“红色小管家”的加入,不仅让这些退休老党员们继续发挥光和热,更是加强了社区治理队伍建设,下一步,社区将会在疫情防控、小区环境治理、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中统筹协调好这支“红色小管家”队伍,以更便民、更暖心的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红色小管家”守护“社区大幸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