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齐心协力谋发展 勠力同心共奋进

日期:2022-10-26 11:10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十年来,烟墩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

十年间,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按照“社区建立党委-小区建立党支部-楼栋建立党小组-党员家庭确定中心户和示范户”完善四级组织体系建设,成立了“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的“1+1+2+N”小区治理团队,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小区党组织书记,带领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在小区定期敲门入户,及时了解居民诉求,高效化解矛盾和纠纷,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完善组织网络的同时,服务阵地也不断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点遍地开花,以符合小区特色、满足居民需求为目标设计服务项目,更加个性化、多样化、贴地气、旺人气,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十年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中央先后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系列专题行动,加强党员教育,树牢宗旨意识。街道党工委号召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通过确定一个服务项目、认领一个微心愿、参加一次社区活动等方式,亮身份,做贡献,发挥在职党员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今年疫情形势复杂,在职、在册、在地党员闻令而动,通过“我是党员我报”、与社区结对共建等形式,参与到防疫巡查、疫情值守、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拉近党群距离。

十年间,社区居民自治能力显著提升。为加强社区居民自治能力,街道各社区依托平安驿站,建立人民调解工作室,由退休干部、老党员担任人民调解员,充分发挥他们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将房屋租赁、噪音扰民、邻里纠纷等矛盾化解在小区,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党小组长、楼栋长、党员、居民代表、物业公司负责人参与的议事协商队伍,按照“民事、民议、民决”广泛开展民主协商,汇聚民智民力;邀请驻区单位参加党建联席会,就辖区内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和协商,汇聚各方力量和智慧,激发社区治理的活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实现社区居民“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大家的事情大家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