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雨花桥社区党委:“红色小管家”战疫注入“红色力量” “四多”社区蝶变幸福社区

日期:2022-11-02 09:11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雨花桥社区作为典型的老城区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口多,学龄孩子多,困难群众多的“四多”社区。近日,在面对合肥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雨花桥社区6名“红色小管家”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凝聚“红色力量”,筑牢“红色防线”,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秉持初心”理念,疫情防控勇担当

家住锦绣园小区的刘志桂既是雨花桥社区锦绣银南片区的党支部委员又是片区的“红色小管家”。她积极号召片区党支部的党员以家为红岗,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参与小区群防群控重点工作。

着眼“暖心”服务,解决老人核酸亮码难

针对辖区老年人口众多,存在有的老人有智能手机却不会使用安康码,进出小区靠登记,扫码核酸靠身份证的问题。“红色小管家”主动出击,为辖区老年人主动申请安康码并反复指导,并为无智能手机老年人打印核酸预登记码,帮助老年人将“亮身份证”变“亮安康码”,助力老年“脱网”群体的生活出行。

强化“贴心”服务,助力学生核酸网课两不误

为了让居家线上教学的学生们方便快捷地做好核酸采样,不耽误正常上课,雨花桥社区党委优先保障学生,专门设置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安排“红色小管家”明天上午组织小区学生、家长集中前往核酸采样点优先采样。让核酸检测现场既无聚集也无空当,高效有序,秩序井然。

坚持“用心”服务,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

雨花桥社区党委认真梳理前期辖区独居、空巢、残疾、大病等困难群众信息,建立需求收集、协调处置、跟踪服务机制,细化特殊困难群体需求台账,落实专人做好跟踪服务和需求保障,畅通“绿色通道”。每天组织“红色小管家”、社工开展“敲门行动”,走访辖区困难群众,确保第一时间“解民所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