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党工委:完善配套设施 贴心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2-10-27 11:10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对高质量的生活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不断优化社区服务水平,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地处合肥中心城区的包公街道多向发力,持续推进“老城复兴 品质包公”建设走深走实。

改善基础设施,美化居住环境

家住宁国新村社区的唐维芳一早出门买菜,讲起辖区老旧小区的改造,她说变化是全方位的:小区里增设了路灯、充电桩,坑洼的水泥路铺设了沥青路面,广场上也有了健身器材……“现在小区里的邻居们出门方便多了,大家也爱在小区里聊天溜达了。”

今年以来,包公街道共对辖区5个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围绕水电燃气等基础部分和小区环境、公共设施等改善部分进行升级。“我们辖区大多为八九十年代的单位福利房,设计及配套已相对落后。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是退休职工,根据小区特点,我们坚持设计先行,充分考虑小区老龄居民需求,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宁国新村社区党委书记王春说,通过入户走访、现场开会,居民直接发表意见,最终确定符合居民普遍需求的改造方案。

引入社会资源,优化暖心服务

包子、春卷、小米粥……在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食堂,种类繁多的早点端放在前台。“还是老样子,两个包子一碗粥。”家住金湾嘉园的方怀金说,社区食堂是由社区牵头建成的,提供一日三餐,菜品十分丰富;而且干净卫生,饭菜也符合老年人口味,便宜又省心。

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党委与辖区合肥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签署共建协议。中心免费提供500多平门面房屋给社区建成社区食堂,再免租金交给专业化的餐饮企业运营。因为成本较低且有稳定客源,社区食堂在保证收益的同时对辖区空巢独居、孤寡失独、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给予就餐优惠,并对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

包公街道老年人口众多,很多都是退休职工,平日里子女不在身边,老人家自己做饭既不安全也不方便。为了解决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包公街道引入社会力量,通过免费提供运营场所的方式降低企业成本,目前已建成社区食堂(就餐点)10个,极大完善了辖区养老服务体系。

下一步,包公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围绕居民衣食住行等方面,做好民生服务,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真正解民忧、暖民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