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红色“小管家”,服务“大民生”

日期:2022-10-28 11:10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社区小管家”陆续上岗后“红色小管家”也开始投入小区治理一线,“社区小管家”不同这批“红色小管家”均为党员,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开展政策宣传、民情信息、文明劝导、纠纷调解、工程维修和安全巡查等工作。通过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小区治理团队作用,全面提升小区治理水平。

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今年65岁的王惠芬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退休了,只是换了一个‘舞台’。”说这话的王惠芬一头黑发,如果不主动提及年龄,很难想象她已经退休十年了。退休前的王惠芬,在军工企业工作,性格热情,经常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了解到了“红色小管家”的招募信息后她想报名,于是将想法告诉了老伴并得到了支持。王惠芬的老伴也是党员,也常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我俩都参与小区门岗值守,社区工作确实不容易。”

搬到薛河湾社区后,王惠芬最大的感受是:活动丰富。“月月有活动,办得都挺好的。社区工作人员费了不少心思。”成为“小管家”,王惠芬说,她想参与社区活动的组织策划、现场调度等工作,“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继续发挥余热。”

自我提升,全身心投入社区服务

33岁的曹娟,大学就入党了,是同批红色小管家中最年轻的。成为一名“小管家”,她将之称为“缘分”。2020年,曹娟因孩子体质较弱选择从互联网企业辞职,当起了一位全职宝妈。每每带娃在小区里偶遇社区志愿者时,曹娟就想着:等孩子上了幼儿园,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他们确实很辛苦,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社区生活,他们功不可没。”

没想到机会很快就来了,今年暑期曹娟了解到了招募信息,孩子已入读幼儿园,具备从事“红色小管家”的时间。被问到为什么不重返职场,而是投身社区服务?曹娟回答: 自己从未放弃过自我提升。“无论是职场,还是社区服务,都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全职带娃这些年,我也时刻保持着充电的状态,刚刚考取了二建。”

目前,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目前已招募了13“红色小管家”,这批“小管家”既是党员,也是社区志愿活动的积极分子。薛河湾社区副主任吴丽君介绍,这些“小管家”中,多数年龄集中在40岁和50岁之间。“我们社区属于新社区,希望这些红色小管家成为‘连心桥’,让生活在此的居民感受到城市生活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