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小管家”发挥“大能量”,为疫情防控注入新力量

日期:2022-11-01 10:1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十一”国庆假期间及假期后,人员、车辆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来(返)肥人员大量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增大。为进一步织密织牢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防控网络,更好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望湖街道王卫社区“红色小管家”和“社区小管家”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扫码测温、数据核查、信息采集等工作。

冲锋在一线 凝聚红色力量

在各小区值守点,“红色小管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进出居民扫双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他们身穿“红色小管家”马甲,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成为疫情防控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色小管家”们将党员身份亮出来、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史贤妹作为王卫社区“红色小管家”的队长,当疫情防控招募令发出来后,她第一时间参与其中,带领其他“红色小管家”们一起守好小区大门,以奉献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吹响“集结号”凝聚青春力量

00后的“社区小管家”们也分别加入到疫情防控值守和大数据核查中,他们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凝聚磅礴青春力量。在各小区值守点,“社区小管家”们积极劝导大家戴口罩、扫双码,虽然刚刚走出校门,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毫不逊色,在疫情防控一线激扬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当每天收到上百条数据核查任务时,“社区小管件”们一刻不停地给居民打电话、核实信息,他们虽然稚嫩,但也在短时间内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00后的“社区小管家”们奋战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抗“疫”答卷,在一线贡献着青春的光和热。

“红色小管家”和“社区小管家”作为基层治理中的新力量,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闻令而动,在防控一线践行使命,在防控最前沿坚守奋战,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王宇珩 周嘉莉)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