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油坊岗社区:社区小管家工作日记“用心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2-11-01 10: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通过笔试、面试、体检一系列程序后,我获得了离开大学进入社会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成为一名社区小管家。从刚上岗时怕自己不适应社区的工作节奏,很多事情不知道从哪入手,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好这份工作,我内心感到十分忐忑不安。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以及导师一对一“传帮带”,我已经渐渐了解了社区的基本事务,逐渐适应了工作节奏,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深知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要一直保持谦虚的态度向导师们学习。

入户走访察民情。油坊岗社区所管辖的南庭芳小区是刚刚分配完成新的回迁小区,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完善居民信息,了解居民基本情况及需求,我们“社区小管家”跟随着“红色小管家”陈自凤阿姨一起进行入户走访工作,在入户登记信息的同时,陈阿姨会和我们讲述她作为社区志愿者入户多年的经验,怎么样才能让社区居民信任我们配合我们的工作。遇到那些不配合的居民,陈阿姨也会用真诚的态度与居民耐心沟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在开展入户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也学到了很多,理解了入户登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也让我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基层工作,今后我会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我,服务好群众。

关怀老人解民忧。我们社区小管家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79岁的独居老人龚炳英身体不便,希望有人能帮忙搬家,我们将这一“微心愿”及时反馈给社区。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红色小管家的带领下,我们来到龚炳英老人的家中,把大件物品送至南庭芳小区的新家。辖区里的高龄独居老人是社区重点的关怀对象,我们“社区小管家”会定期走访,耐心倾听老人的诉求,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拉近社区和居民的关系,真正做到与老年居民勤联系、常聚首、软服务、零距离。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爱在疫线暖民心。随着合肥市核酸检测工作常态化的进一步推进,经过社区的培训,我成功申领了自己的核酸采样的登记账号,跟随着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核酸采样点进行秩序维护工作,督促居民戴口罩及量体温,宣传防疫政策,教老年人用智能手机打开自己的安康码,尽自己所能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出把力。接下来,我要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责任与当担当,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