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发挥党建引领 筑牢战“疫”防线

一声令下,社区志愿者齐就位
日期:2022-11-02 09: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面对新一轮更加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党委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员取消休假,日夜坚守,冲在抗疫最前线。

防控就是责任。52岁的王翠珍是竹西社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化身“大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区的平安。清晨,当大家还在熟睡,王翠珍来到紫竹苑小区D区核酸采集点开始今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她干脆利落地穿上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手套,整理采样拭子……一切准备就绪,核酸采样工作开始了。天气渐渐变冷,防护面罩上很快起了一层雾气,给采样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她依然坚守岗位,没有一声怨言。晚上8点采样结束后,王翠珍回到社区,又开始准备明天四个核酸采样点的物资,确保第二天区域核酸采样工作正常开展。夜深了,当大多数人都在家里看电视、刷手机时,王翠珍和她的同事们还在加班加点给大数据推送人员打电话,全面排查风险人员信息。

防疫刻不容缓。红色小管家配合物业工作人员严守小区进出口处,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两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小喇叭”循环播放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党员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巡查辖区店面疫情防控工作并张贴疫情防控规定行为责任通告。巡查辖区酒店外来人员入住情况、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竹西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筑牢疫情防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争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