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委:红色小管家,社区治理先锋队

日期:2022-11-03 09: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鼓励和规范更多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从小区居民党员中择优选聘“红色小管家”,助力小区治理水平提升。

上岗前,来培训

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前期通过定向邀请和公开招募相结合的方式,选优配强红色小管家队伍。为更好地发挥“红色小管家”作用与职责,社区开展岗前培训,解读相关政策文件,确定日常巡查走访、掌握社情民意、及时调解矛盾问题、参与为民服务活动等工作职责。同时,明确每名小管家包联区域,建立定期培训交流机制,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亮身份,明职责

为方便红色小管家日常走访,社区为每名小管家制作了专属名片,并分别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宣传栏、楼栋公示牌张贴了小管家的联系方式。要求小管家们对包联片区开展走访巡查,介绍自己,收集居民需求,并邀请小管家参与小区矛盾协商调解。

战疫情,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万年埠街道金斗社区“红色小管家”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逆行而上,全力以赴。他们有的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有的参与社区流调信息核查,有的参与小区门口防疫值守。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的胜利出一份力。“我现在退休了,在家时间多,你们有事就找我。”这是红色小管家黄德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黄德根退休前在学校工作,退休后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目前常态化在皖新小区北门值守。有一次,因为阻止一位不扫码就要进小区的快递员,手被快递员手中物品砸伤,手面上青紫了好大一块。但他只是笑笑说没事,依然坚守在岗位,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下一步,金斗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红色小管家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扩大小管家知晓率,营造有事只找“红色小管家”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