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疫”不容辞 砥砺前行

日期:2022-11-04 08: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小区这“第一道”防线筑得更扎实、更牢靠。九连塘社区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多方力量,推动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下沉党员干部以及招募的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墙。

加强宣传,织密防控安全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九连塘社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坚决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物业微信群、小区门口广播、核酸检测点小喇叭等多种形式,提醒居民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少聚会少串门、不信谣不传谣、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在社区和小区宣传栏、重点场所门口等人群密集处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海报,做好疫情知识普及。通过广泛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在职党员、下沉干部齐发力。九连塘社区报到的市直、区直、街道和企事业单位下沉的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5人。他们积极配合社区,轮流执勤值守,认真做好进入人员的“两码”查验、核酸报告核验等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掌握精准信息,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站好“外防输入”第一岗,筑起九连塘社区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齐心抗疫,便民举措暖人心。九连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疫情他们既有坚不可摧的决心,也有心系万家的温暖。一是在核酸检测点开设“学生通道”,为停课学生线上上课节约时间。二是成立“上门服务小分队”,对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三是提供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咨询,每日有志愿者对安康码弹窗、转码申诉、居家隔离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疫”无反顾,联防联控担使命。疫情之下,九连塘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肩负起他们的责任与使命,严防严守、联防联控,在组织核酸检测、数据流调、人员转运、封门管控、督查劝导沿街商铺落实防控政策等工作时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为“万家灯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下一步,九连塘社区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