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包河经开区奏响党员战“疫”号角

日期:2022-11-04 08:11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第105次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在区委组织部的统一调度下,包河经开区机关支部和益企中心支部陆续派出44人分赴方兴社区、世纪社区驰援,机关党支部3名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辖区非公党组织纷纷响应包河经开区党工委的号召,动员封控区内的党员职工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封控期间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号令,党员火速集结、迅速行动,穿上防护服,挺进封控区。他们老、中、青融合,从70后到00后,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一线冲锋,按楼栋、单元,实行包干、分工到人。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责任担当。他们红心向党、耐心细致,从人员摸排登记到组建各楼栋微信群,从贴心与居民交流沟通到帮助居民送药送物,处处无微不至;他们勇敢逆行、默默工作,从小区环境的消杀到运送发放生活物资,从逐家逐户协助核酸检测到清运生活垃圾,事事秩序井然;他们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用一次次被泡白的双手、一次次被汗湿的衣裤,赢得了居民群众多种方式的感谢和点赞,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0月21日,我所居住的小区被封闭管理,在包河经开区党工委的号召下,我立即向社区报到,及时就地转为志愿者,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负责小区楼栋内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安徽新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万宇廷说道。他每天上8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到晚上7点上岗,根据小区中门岗工作人员按门牌号分配好的生活物资挨家挨户上门配送,同时耐心解决居民群众居家隔离期间的各种问题,用心疏导,保证小区秩序稳定。每天工作结束时虽有些疲惫,但却深深地感受到了为小区群众服务的快乐,笑容自然流露。“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胜利的曙光到来!”

包河经开区机关党支部党员吴劲风根据区委指示前往封控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安静的楼梯通道中,我们五人小分队按区委指示,上门核酸采样,与蚌埠医疗队合作。防护服内清晰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这应该就是共产党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真实反映吧。愿祖国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