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践行誓言下沉一线,率先垂范尽显担当

日期:2022-11-07 08:1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面对合肥市严峻疫情形势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来了一批志愿者。他们闻令而动、及时响应,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实干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筑牢防控屏障,勇当“守门员”

许俊,包河区直机关下沉工作人员,他是一名党员,也是盛大社区银杏尚郡小区的居民。面对突发疫情,他积极响应盛大社区防疫号召,协助社区疫情防疫20余天。每天他早早地来到银杏尚郡小区门岗处,严格落实居民的两码联查、核验48小时核酸报告、熟练地对外地返肥人员进行登记。银杏尚郡小区人口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他举起二维码上千次。小区的车库出入口就设在门岗旁边,每天车辆进出频繁,他都耐心的对车辆进行疏导,他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在这人车混杂的工作中,他没有一丝懈怠,始终坚守工作岗位。

普及防疫知识,勇当“倡导员”

张旭梅,包河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她的家就在银杏尚郡。“社区有号召,我毫不犹豫就来了!”10月12日,她到社区报道。自觉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与社区同志协同配合,严格按照要求查验进入小区人员两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您好,出门请佩戴好口罩”。这样的话语,她每天要说上百次。同时她积极向居民宣传防疫要求和相关政策,提醒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参加每日核酸检测。针对外地返肥人员向社区报备的不理解或情绪烦躁,她都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争取最大程度支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是一面镜子。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力量,配合社区,协助街道,不折不扣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当好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以坚定的信念、切实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