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上阵父女兵 齐心共抗疫

日期:2022-11-08 08: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疫情期间,常青街道九连塘社区有这样的一组家庭,父亲和两个双胞胎女儿共同坚守在防疫一线,是亲人亦是战友,他们并肩作战,“疫”路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榜样是他,老党员的“疫”线担当

父亲王明,安徽省监狱管理局蓝盾快速反应支队副队长,早在2020年王明就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选为常青街道首届“最美退役军人”。今年9月他成为了九连塘社区的红色小管家,近日他得知九连塘社区要组织人员支援疫情防控,他积极响应。他说,在这关键的时刻,作为老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人民服务。就这样,他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诠释担当,坚持值守小区出入口,引导小区居民进小区扫两码、查看核酸报告……

传承有她,年轻党员的“疫”路冲锋

姐姐王瑞雪是一名正式党员,妹妹白灵露是入党积极分子。在父亲的影响下,双胞胎姐妹也志愿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主要负责扫码登记信息、核酸采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疫情工作者这项光荣的使命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之前在上海浦东机场工作过,也参与过疫情防护工作,因此我对此项工作耳濡目染。这次的历练使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如今我们也想与我的父亲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姐姐王瑞雪说。

在抗疫路上,王明一家生动演绎了“上阵父女兵,齐心共抗疫”的最美画面,他们携手奋战,成为了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最佳搭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也展现着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者”们离小家守大家、无私扎根岗位、忠诚尽职担当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