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防疫不松劲,“00后”小管家启动“白黑”工作模式!

日期:2022-11-15 08:1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穿上红色小马甲、戴好口罩、骑上电动车,这个跑起来风风火火的“00后”小姑娘,就是包河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大学生社区“小管家”——张立杰。

近日,沁心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入职才满3个月的大学生社区“小管”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小区值守门岗,用坚守和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她是小区防疫的安全员


“进门需要扫下安康码。”

“麻烦点一下行程码。”

像这样的话,张立杰每天要和居民重复很多遍,小区门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她每天不厌其烦的督促进入小区人员戴好口罩,对无码人员、对外地返肥人员做好登记及时上报等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卡点值守工作。面对少数居民的不解、质疑,她也耐心解答,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

她是核酸检测的勤务员


每天早上6点30,张立杰就已经在民航家园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前忙碌了,布置核酸点、打开小喇叭,准备采样耗材,为一天的核酸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您好,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提前打开安康码,有问题可以问我!”

在核酸检测现场,她组织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针对不会用手机的居民,耐心地帮助他们登记,确保采样工作有速度、有温度,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她是数据信息的核查员


“您好,我是沁心湖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有没有去过外地或者合肥的中高风险地区?”每当需要核查数据时,张立杰就化身成了信息核查员,吐字清晰、逻辑清楚,核实数据的速度又快,质量又好。办公室里常常响起她核实数据的声音。

疫情期间,“白+黑”的工作模式对于刚出校门的她来说的确是个挑战,但问起她累不累,她又会说,大家都一样辛苦,我们一起加油,一定可以跑赢疫情!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