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卫塘社区:暖心应援 “硬核”队伍 助力社区防控一线

日期:2022-11-14 11:1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包河区望湖街道卫塘社区9个封闭小区,人口数量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

近日,卫塘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们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家园,让许多居民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志愿值守显真心  冲锋在前勇担当

正当社区面临门岗人员不足、值守压力大的难题时,银杏苑小区出现了一支居民自发组建的志愿者团队,由居民姜珊作为团队联络人,在卫塘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中,有辛勤付出的公司职员,有无私奉献的退休职工,有守护社区的基层党员,还有联络居民的楼栋单元长……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卫塘社区志愿者。正是有了这些“自治力量”的参与,充实基层防控值守力量,也让这份无私奉献的爱坚守一方初心、温暖一方邻里。

同心协力守家园 肩负重任树榜样

“我每天都有空,随时可以安排我站岗!”“作为一名父亲,言传大过身教,我也想给我的孩子看看,在这场抗疫中,他的爸爸也是那道光影背后的力量!”,每人每天5小时的门岗值守,3000余人次的两码查验,他们总能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口罩、测体温、做好个人防护,他们积极共情、耐心劝解。他们的志愿精神不仅为孩子、亲友树立了榜样,也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小区居民,目前“银杏苑志愿服务队”已经得到 14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他们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同心协力守护着热爱的家园,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压力。

一支队伍就是一道风景。“银杏苑志愿服务队”的居民志愿者们用爱心和汗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以奉献传递温情,以爱心凝聚力量,为社区居民的生活与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