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和园网格党支部:红色小管家为社区治理增添红色活力

日期:2022-11-14 15:11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鼓励和规范居民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工作,推动“全域提升善治包河”行动落实落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滨湖世纪社区和园网格党支部选聘有威望、有能力的居民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参与小区治理。目前和园小区第一批红色小管家已应聘上岗,参与到小区的入户走访、民意收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为社区治理增添了红色活力。

入户走访,构建党群连心桥

入户走访是了解居民信息、民意收集最基础也是最重点的手段之一,红色小管家上岗一件事就是要做好入户走访工作。每到一户,红色小管家首先就是亮组织、亮职责、亮身份,消除居民顾虑,通过唠家常,进一步了解居民信息与诉求,搜集民情民意,同时将精心准备的“红色小管家联系卡”送到居民手中,告知居民有急事难事都可以随时联系“红管家”,让红色小管家真正成为居民自己的“专属管家”。

卫生巡查,营造和谐美家园

小区环境卫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为推动网格治理工作向实处发力、向纵深发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红色小管家化身“红色小卫士”,加入小区环境整治队伍,积极参与楼栋杂物清理、绿化带垃圾捡拾、电动车“飞线”充电清理、电动车乱停放整治等行动中,在红色小管家的示范带头作用下,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由“站着看”变成“跟着干”,小区环境卫生情况不断提升。

严防死守,织密防疫安全网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社区工作中的大事,随着近期疫情形势不断反复,这些“红色小管家”依然坚守在岗位,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值守小区大门,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小区门岗作为守护小区安全的最重要防线,红色小管家作为“门岗值守人”,积极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两码核查、测量体温,助力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门岗执勤,红色小管家还参与到核酸检测点规范劝导、临时管控期间物资配送等工作中,以奉献和担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红色小管家作为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新力量,用责任与担当增添红色活力,以更便民、更暖心的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红色“小管家”守护社区“大幸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