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老官塘社区:倾心服务居民,社区“小管家”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2-11-14 11:11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嗨,好久不见!”11月8日16时许,在安百苑B区核酸检测点,老官塘社区“小管家”沈艳婷跟江静茹打着招呼,因为在不同的检测点工作,这是一周来两位年轻大学生的第一次碰面。

8月中旬,老官塘社区迎来合肥市统一招募的4位大学生社区“小管家”。如今,从校园走向社区的他们,逐渐适应了身份转变,在新的环境中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用方言交流拉进与居民距离

今年刚从安徽师范大学毕业的江静茹是一个沉稳的姑娘,目前在老官塘社区主要负责组织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锻炼,一向话不多的江静茹学会了如何跟居民沟通交流,“反电诈、社区快聘、流调电话……这些工作非常能锻炼口才。”她笑着说。4位社区“小管家”中,沈艳婷是唯一一个在合肥读大学的。这段时间,她总结出了一套工作“经验”,“我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发现跟居民用合肥方言沟通比较亲切。”她举了一个例子,接听居民来电时她会用普通话打招呼,“不过一听电话那边的合肥方言,立马就同步转换了,跟居民的距离也拉近了。”

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请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在淝河佳苑小区核酸检测点上,身穿红马甲的俞涛和温俊永拿着小喇叭,卖力地提醒着居民。这次分配到老官塘社区的“小管家”,还有这两位年轻的小伙子。一个多小时,核酸检测登记扫码800多次,这是“00后”“小管家”温俊永创下的纪录。“不仅要手快,更要准确,一点也马虎不得。”他介绍。“以前社区老同志为居民扫码时会遇到很多问题解决不了,他们年轻人学习能力强,上手快,为社区核酸检测帮了不少忙。”老官塘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贾成宾笑着介绍道。

负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小管家”俞涛,跟着社区“师傅”上门慰问、探访了二十位退役军人。跟老军人交流的经历让他感触颇深,这也坚定了他做好社区工作的决心,“从大学生变成了社区‘小白’,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也坚信,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小管家”上岗以来,老官塘社区便组织“两委”班子成员“一对一”定向帮带,帮助他们更快地熟悉基层情况、工作职责等内容。未来,这些社区“小管家”也将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章来源:淝河镇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