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红色小管家暖心服务在“疫”线

日期:2022-11-14 10:11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10月以来,炳辉社区里的8名热心老党员,戴上统一的袖章,转变身份,作为“红色小管家”开始陆续上岗。他们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活跃在辖区商业街沿线,一栋栋,一户户,用自己的行动督促商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服务群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您好,请问有每天坚持进行核酸检测吗,店里的场所码有没有张贴在显眼位置?”红色小管家们每天都会按照片区就近走访辖区商户,详细询问各家商户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情况。

对于没有场所码的商家,红色小管家会现场指导他们在“皖事通”APP里完成申请,并提醒商家督促顾客进店前主动扫码、测温、戴口罩。“沿街商铺人流量比较大,更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之一。”在红色小管家的督促指导下,辖区所有商家均规范张贴场所码。

满怀干劲,投身防疫一线构筑红色屏障

“您的店是新开的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张贴场所码。”近日,红色小管家陈永红在走访时发现一家印章店没有场所码,因为刚刚开张两天的,没有及时申请。于是她在现场手把手指导店家操作,很快就让店家把场所码申请下来。在每次走访过程中,陈永红都会耐心告知店家最新的防控要求,提醒商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勇担当作表率,疫情期间,我们不适合到居民家中走访,但是我们可以在街面走访,确保商家和顾客的安全,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办点实事。”红色小管家们坦言。


一个个红袖章活跃在街头巷尾,成为一道最美风景线,“红色小管家”为疫情防控贡献红色力量,温暖着辖区居民的心。

随着红色小管家成为社区治理的“红色力量”,真正将党建的“红基因”融入到基层治理“微细胞”中,让党支部成为居民的“主心骨”,让小管家成为托起群众幸福的“大帮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