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社区贴心人“疫”线展风采

日期:2022-11-15 08: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阿姨你好,我们来给你做核酸了,今天身体怎么样?一切都好吧。”10月30日上午,胡意琴和沈小云正例行上户给老人采样。作为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小阿嫂帮帮团”的一员,胡意琴已不清楚这是连续工作的第几天了。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我们这些姐妹们都铺到了整个社区,每个人都手上至少都有两三样工作。”胡意琴说。每天上午7点,胡意琴和沈小云准时来到社区,在完成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后,她们就开始到各个居民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采样。除了上门采样,每天的流调电话、登记入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处理、人员摸排也是她们的工作范畴。

一周前,彭海燕和另外2名小阿嫂们还主动请缨,前往金地国际城支援。“大家都是同安街道大家庭的一员,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3位小阿嫂和其他男同志一样,负责楼栋值守和人员管控,在工作人员特别忙碌的时候,她们也帮忙为隔离的居民送菜、搬运物资。

作为“小阿嫂帮帮团”的老成员,朱仁芝在瑶海区封控的家里就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丈夫长期在医院工作无法回家,她除了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还要负责当地社区的物资分配、核酸采样、居民调解……从20号瑶海区封控以来,朱仁芝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天。“我是小阿嫂帮帮团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不管在哪里都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朱仁芝说。

“小阿嫂”这个名字对五里庙社区的居民来说并不陌生,这支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几度变身的“女子别动队”,总是在一线展示属于她们的巾帼风采。“小阿嫂帮帮团”秉持着“办好居民心头事,当好居民贴心人”的初心,让志愿服务之花绽放在社区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