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卫岗社区:党建领航激发活力,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14 15: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近年来,合肥徽商故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在实现企业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在党的正确带领下,该公司党支部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优化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责任担当,助力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党的建设与公司高质量发展同向聚力。

一、强化党建引领,以“奋斗者”的姿态锚定正确航向

2019年合肥徽商故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落户合肥罍街,他们来自黄山,刚来到合肥有很多的担心,人员的不稳定,环境的不熟悉,政策的不了解,让企业不知如何开展工作。卫岗社区党委经过走访了解,和企业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帮助企业捋清问题,和企业建立良好的互动。同时协助企业积极开展“找党员、建组织”活动,并于2021年4月成立了党组织。自2020年至今,疫情的不稳定性也给餐饮企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徽商故里的经营也受到极大的影响。社区党委在了解情况后,与合肥徽商故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联动,主动帮助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所在地罍街文旅公司,了解最新的党建惠企政策,尽可能为企业争取各项扶持。目前,共享受到房租费用减免27万元;新增就业、失业稳岗补助2.1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二、履行社会责任,以“守护者”的担当筑牢疫情防控

 大事难事见担当。疫情来袭,合肥徽商故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同心抗疫,为社区捐赠2000个口罩、10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党支部书记高跃进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带领企业党员“主人翁”意识,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坚守在各个卡点,做好小区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及外来人员摸排等情况,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增强了社区卡点的防控力量,“防住疫情、稳住经济”提供了“硬核”支撑。

  

从建店之初到如今党组织的不断完善,徽商故里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各级党组织的关心,企业支部的党员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心回馈社会。至今合肥徽商故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在合肥开了4家门店,并积极深耕合肥市场,在党组织的关心下不断走实走稳,企业不断发展,用企业发展促党建工作,党建引领助企业发展,不断践行了非公企业的初心使命。

 徽商故里党支部书记高跃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抓好企业党建各项工作,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让党员干部的作风更过硬,让企业发展之力在党旗下凝聚,以实干实绩不断书写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