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蓝山党委:党建引领“三举措”,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日期:2022-11-16 08:11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为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探索“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新路径,蓝山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治理根基。以强化教育引领、拓宽服务引领、遵循双向互动,不断巩固基层治理“铺路石”、搭起基层治理“连心桥”、争当基层治理“排头兵”,激活基层治理内生动力。

强化教育引领,牢固基层治理“铺路石”。蓝山党委从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员素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辖区党员和“红色小管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引导辖区党员、“红色小管家”、群团组织等各方力量在小区治理中同心同德、同力共举。

拓宽服务渠道,搭起基层治理“连心桥”。拓展延伸线下服务,将有口碑、有威望,具有过硬政治素质和较好沟通协调能力的“红色小管家”进入负责楼栋微信群,通过亮身份、明职责,晒出工作记录实作为,打通“红色小管家”线上服务渠道、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促使居民群众从“旁观者”化身“参与者”,在扩充治理力量的同时强化党群多边联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遵循双向互动,争当基层治理“排头兵”。为更好地发挥“红色小管家”与“社区小管家”这两只队伍力量,社区结合实际出台“红色小管家”管理办法,细化考评规则,营造“红色小管家”氛围;以“师傅带徒弟”形式组建“红色小管家”+“社区小管家”开展服务,让“红色小管家”的丰富阅历和人生经验引领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社区小管家”,传承好、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在形成双向互动、良性循环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提升基层治理队伍活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