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南徐党支部:“提四质” 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日期:2022-11-16 08:11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包河区义城街道南徐工作站党支部一直注重于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水平,重点以活动为载体,以“提四质”为抓手,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对党员进行深刻教育,以期能用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的服务能力来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紧盯党史学习,提高政治思想利用支部党建阵地,开展党员学习动员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研讨会,让党员深入探讨学习,促进共同进步,达到学习效果。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上级领导、党校讲师前来授课,并组织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洗礼,感悟红色文化,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精神。

紧盯理论知识,提高综合理论。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将党员分为工作站、流动党员、退休党员及青年党员共计四个学习小组,分别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运用“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合肥先锋”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每周最新学习,线下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宗教政策法规基本知识》等各类学习培训,发放《中国共产党宣传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书籍,积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用党的理论和科学知识武装头脑。

紧盯党风廉政,提高组织纪律。坚持从严治党,开展“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活动,依上级要求对5名十八大以来发展的党员进行排查整顿,支部党员发展皆符合程序,无违规违纪问题存在。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签订党员承诺书,引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党员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开展“四小四大”专项问题整治谈心谈话活动,进行深入排查整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党务公开,着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紧盯为民解忧,提高服务能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以来,组织党员,进行宣传指导居民做核酸检测预登记、走访关爱特殊群体、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开展爱心助考、宣传反邪教及防诈骗等15次实践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我是党员我报到”活动,长期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