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对弈平凡的社区女英雄

日期:2022-11-18 08: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我是社区大家庭的一份子,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工作。”谈及此次疫情的经历,身为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卫健办主任,党员同志王世珍并不觉得自己有多特别,然而自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和小阿嫂帮帮团党支部以及志愿者们已经全身心的奋战在一线近一个月。

用勇气与牺牲书写动人诗篇

与新冠疫情的斗争是一场持久战,在瑶海区采取封控措施时,家住瑶海区的王世珍还在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封控消息的她第一时间就决定留在单位继续工作。“瑶海区封控意味着我们这里的疫情防控需要更加投入,因为五里庙人员流动大,很多商户和打工人员也居住在瑶海区,我自己平时上班是两点一线,在这之前一直是7点离家9点回家的工作状态,确认自己是安全的情况下,我就选择留在单位,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的多方面的工作。”

这一留,就是半个多月。期间她自费住在单位附近的宾馆,每天带领小阿嫂帮帮团成员共同参与到社区防疫中,同其他人一起拧成一股绳,积极为辖区居民解决生活问题。谈到家人对于她的选择,王世珍自豪地说:“家人嘛,是比较支持的,小孩和家人都是在鼓励我,在后方给我添了一把火,助了一些威。”

把责任与担当扛在巾帼柔肩

“区域核酸是首要任务,城中村等值守点出入口要严防死守,村庄内部要挨家挨户宣传动员、一定要做核酸戴口罩……”对于这段时间的工作,王世珍不仅亲力亲为,而且把各项事宜安排的井井有序。在落实全员核酸的前提下,她又动员志愿者参与辖区内城中村出入口的值守工作、一遍又一遍的监督落实场所码、对沿街门面商铺进行多方面防疫宣传、开展辖区内酒店疫情防控督查专项行动……

“说实话,每次去别的小区都要扫两码,咱们这儿现在也有这个要求了,我们反而觉得很安心。”水果摊的王师傅说:“我们这里虽然不大,但是每天人流量可不小,现在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到这里管理出入口,只有绿码和低风险地区的人才能进来,这让我们在这里的安全有了很大的保障。”

以智慧与巧思破解工作难题

“我们用的老年机、我的手机太卡了半天都扫不出来、手机刚好忘带了……”很多居民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扫码,“电子哨兵”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不需要手机,只要人脸一扫,既可以识别两码,还能实时测量体温。”王世珍微笑着说:“科技手段也是我们工作的一柄利剑,不仅为百姓提供了便利,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五里庙属于拆迁区域,居住人员很复杂,打零工的人员多,所以我们工作的压力主要在流动人口的疫情防控上,而且他们的防疫意识和防范能力也相对薄弱。”王世珍准确的判断了辖区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实际情况不断调整防控措施。人员复杂就利用大数据24小时进行排查、防疫意识薄弱就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用精细化、动态化、科技化的做法破解了辖区防疫工作的难题。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王世珍所带领的五里庙社区小阿嫂帮帮团党支部变身成为“防疫工作战场”,小阿嫂们坚守工作岗位,她们在站点值守、维持秩序;在核酸检测点扫码、为老弱病残上门做核酸;回复12345热线的各种疑问;协助上级部门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在一次次的困难与逆境中磨炼成一支随叫随到、能打硬仗的巾帼队伍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