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小区“一抹红” 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2-11-17 15:11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近日,烟墩街道竹园社区多了许多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挂有工作牌的忙碌身影,他们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配合小区做好“两码一报告”查验、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社区基层治理注入“红色”活力。他们就是竹园社区“红色小管家”,而江秀荣就是他们中的普通一员。

奔走楼栋间 做好“社区协调员”

小区和睦是头等大事,如何有效化解邻里矛盾,让小区成为和美大家庭离不开“红色小管家”的帮忙。“隔壁邻居家门口堆放鞋柜影响我家正常通行、楼上平时声音太大吵到我家宝宝、楼上晾衣服水滴到我家阳台衣服上了……”刚刚上岗的江秀荣,主动关注楼栋信息交流群,及时收集楼栋邻里间的反馈信息,积极主动参与矛盾化解。与此同时她也能及时转发各类政策消息、通知,回复并参与解决居民在群里交流反映的问题等等,化身“话务员”架起社区和居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担当有作为 做好防疫“守门员”

作为一名老党员,江秀荣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参与防疫工作。“你好,请扫安康码,点击核验‘行程码’。近期有没有去过外地?核酸检测做了没?”江秀荣对进入小区的居民逐一细致询问,生怕错漏重要信息。竹园社区“红色小管家”配合物业人员在小区出入口执勤,对小区居民要求亮“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对非小区居民要求做登记,对特殊情况立刻报送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开展小区全民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

像江秀荣一样为居民服务,自愿加入社区治理中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竹园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做好精准摸排,不断加强“红色小管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作用,勇于探索创新路,打造治理新格局,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