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烟墩街道西杭社区:“为民服务,是我退休后的第二份工作”

日期:2022-11-18 08:11 稿源:烟墩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雷大姐,下次核酸检测我报名做志愿者!”有着36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雷虹是烟墩街道西杭社区锦绣淮苑小区里的“红人”,小区大姐们的“老熟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一名“红色小管家”,她把服务居民作为她退休后的第二份工作,并且号召凝聚起了一支十几人的志愿者队伍,只要哪里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两米距离……”在锦绣淮苑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雷虹正在维持现场秩序,从今年的4月份一直到现在,只要小区里做区域核酸检测,准能看见她的身影。“丁大爷,一会我陪采样员去您家里给您采核酸!”雷虹把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信息全部收集来了,每次都按照名单先打电话通知再带着采样员一家家上门采核酸。平时,雷虹还积极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对周边的商圈进行疫情防控巡查,在小区门口站岗,对来往居民进行测温、查验“两码”。

“我们小区的老年人多,很多安全用电常识都不知道。”作为西杭社区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雷虹在收集民意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马联系了合肥供电公司滨湖科学城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对小区内老人住户进行专项用电检查,提醒他们用电过程中容易疏忽的危险点。“‘雷大姐’照顾我们呀,我们儿女不在身边,她经常来到家里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总是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很感动啊!”杨大爷和老伴两人都80岁高龄了,雷虹经常上户看看两位老人,陪他们聊聊天,买买东西。

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雷虹有着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近年来,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辖区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从《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再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了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雷虹每次都会提前“下功夫”,询问大家最想听到什么,然后多方收集材料写讲稿,制作精美的PPT展示。每次准备一场宣讲,她写讲稿都会写到深夜。“雷虹老师讲的我爱听,很接地气,能把理论通过生活中的事例展示出来,感觉她一讲,理论就变成‘活’的啦!”大家对雷虹的宣讲总是赞不绝口。

“小管家”守护社区“大幸福”,雷虹用她的满腔热忱和坚持不懈书写着一份朴实的答卷。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