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新胡李党支部: “三亮一做”激活小区基层党建新活力

日期:2022-11-23 17:11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为切实筑牢家门口的红色堡垒,方兴社区新胡李党支部开展以“亮组织、亮身份、亮职责,做好开门一件事”为内容的“三亮一做”行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示范意识、服务意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树牢党员一面旗,切实走进群众心里。

亮组织、搭建战斗堡垒。新胡李党支部党员分别分布在两个小区,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搭建由“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红色小管家”组成的组织架构,将党支部的触角向楼栋延伸,在小区楼栋单元门处设计楼栋牌,通过“照片+联系电话”的方式展示楼栋管理员、楼栋党员、红色小管家风采,把小区(片区)党组织亮出来,营造党建引领小区微治理红色氛围,让党员更加贴近群众,真正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然穿上‘红马甲’,就应该履行职责。”家住银河幸福广场的“红色小管家”黄燕燕说,“我们从小区购房以来就入住在这里,对小区感情很深。”当得知社区要招募红色小管家时,她就主动报名成为首批“红色小管家”。她每天都会在小区内巡查,和居民们聊聊天,认真记录下居民的诉求,及时传达给小区党支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身份亮出来,不仅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还要能在平时工作中看出来,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点点滴滴中体现初心,一言一行中凝聚民心。

亮职责、党建引领聚力。为了能让居民更便捷的处理生活中的问题,有事就找小管家,新胡李党支部制作一张便民服务小卡片,内容包括便民服务电话,包联楼栋红色小管家电话和微信二维码,真正做到贴心访民事,舒心解民忧,爱心帮民困,热心解民需。小区是群众的生活单元,是我们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更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单元。

“做好开门一件事”、解决居民痛点。新胡李党支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聚焦痛点、破解难点。通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并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的楼栋自治委员会、协商共治专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作用,挖掘党员志愿者53人和居民骨干47人,同时号召有能力、有水平、有热心的党员志愿者和居民骨干们积极领办社区的微公益项目,通过项目化运作,将服务延伸到更多居民当中,从而发动更多群众参与,今年以来,新胡李已开展相关活动80余场,服务群众2000多人。

下一步,新胡李党支部将持续推进“三亮一做”工作,解决居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