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盛大社区: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服务“全天候零距离”

日期:2022-11-28 09:11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提升小区治理能力,推动“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行动落实落细,包河区望湖街道盛大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小区治理路径,充分发挥小区“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红色小管家”治理团队作用,推动治理团队“全天候”服务,党群需求“零距离”。

配强“红色”队伍,不断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由小区党组织牵头,广泛招募,充分挖掘在小区治理中表现突出的居民党员资源,共吸纳7名党员骨干加入到“红色小管家”队伍中来,通过召开“红色小管家”座谈会、岗前培训会,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依托红色小管家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摸清小区所有党员情况,做到每日、每周、每月均有走访记录,不断提升“红色小管家”履职能力,将小区治理“红”在实处,“红”在队伍中。

打造“红色”阵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结合“三亮一做一树”活动,依托社区公示栏、小区宣传栏、楼栋入户大厅共投放信息公示牌40个;围绕小区党组织“开门一件事”,“红色小管家”深入群众走访入户,积极推进“有事专找小管家”工作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新加装了银杏尚郡小区出门岗自动识别按钮;对广场花池进行统一补植、补栽;破损路面砖进行维修更换。

引领“红色”服务,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红色小管家”充分发挥小区熟、楼栋熟、户数熟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常态化核酸检测、社区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等,详细了解困难群体家庭的基本情况和生活需求,并认真做好工作记录;随同社区走访慰问盛大德馨府小区、银杏尚郡小区、望湖南苑小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