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委:激活社区治理新力量 争做红色贴心小管家

日期:2022-11-23 17:11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动区委“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行动在社区落地生根,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深入开展“三亮一做一树”,充分发挥红色小管家入户走访、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为社区治理注入强大的红色力量,持续推进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迅速进入角色。云华社区党委按照文件要求通过定向邀请和公开招募相结合的方式,选聘政治思想过硬、有威望、有能力的居民党员担任“红色小管家”。目前,14名红色小管家已上岗。通过举办岗前第一课,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河区“全域提升 善治包河”文件精神、万年埠街道红色小管家职责等规定要求,学懂弄通,武装头脑,实现从一名党员志愿者到红色小管家身份的转变,更好的亮组织、亮职责、亮身份,展现好万年埠云华社区红色小管家形象,树立为民服务居民责任意识。

二是履行职责,切实为民服务。明确每名红色小管家的包联区域,建立定期培训交流机制,做到勤走访”“善沟通”“会调解。红色小管家要自觉接受社区党委、片区党组织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保质保量开展日常巡查走访,及时掌握楼栋信息,做好区域内环境卫生、文明创建、矛盾纠纷等工作。上岗以来,小管家们先后参与邻里居民矛盾调解、物业卫生问题整治、消防通道清理等工作120余次。

三是做好结合,甘做贴心管家。与社区中心、重点工作结合,通过楼栋巡查、入户走访了解居民所需所盼,走访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党员、特殊儿童等重点群体30余户,把党组织关怀传递给居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经过专业培训后,参与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同时利用楼栋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居民坚持做核酸检测,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87岁的高龄老人沈奶奶说:“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做核酸不方便,经常又要去医院,楼栋小管家方明知道后,根据我去医院时间,提前预约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服务,不耽误我看病,真的很贴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筑起“红色堡垒”,为全力守护居民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