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党委:多措并举做好“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

日期:2022-11-28 08:11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包公街道炳辉社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举办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11月23日炳辉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大学生小管家安装公司小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暖心为民解释民政”政策宣传活动,主动为社区居民宣讲、解读民政惠民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帮扶救助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营造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需求,宣传民生所需”。炳辉社区安排专人统筹负责,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组建暖民心行动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暖民心行动宣传与反电诈宣传、安全生产宣传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时在宣讲中社区居民问题较多的“困难人员、残疾人”社会救助政策、“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区养老服务和智慧化养老”等切身问题做详细解答

统筹宣传推进,扩大宣传队伍”。炳辉社区精心谋划,结合全员核酸开展集中宣传,组织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分发宣传单页,形成点对点宣传氛围;结合社区小管家以及红色小管家的日常服务活动,在楼栋上门摸排信息时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让居民不出楼栋就能知晓民生政策,打通暖民心行动宣传的“最后一米”。

拓宽宣传渠道,筑牢宣传阵地”。炳辉社区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为重点,做好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海报,宣传单页等载体,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公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为群众答疑释惑。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